海峡品牌杂志社记者 徐道伟 林国通

4月26日晚,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峡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以下简称:海峡艺术中心)在岚正式成立,成立仪式上还举办了“海峡文化艺术团揭幕仪式”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平潭综合实验区文联副主席高云出席仪式并致辞,省、市、区有关部门领导和区内文化艺术界、新闻界人士共200多人出席了活动。
 
 
成立仪式上,平潭综合实验区文联副主席高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鼓励海峡艺术中心全体成员积极探索、广开思路,为平潭文化艺术工作再上新台阶、持续推进海峡两岸文艺领域的交流合作做出积极贡献。随后,海峡艺术中心黄丽曦主任与特邀嘉宾及中心6位副主任一起上台,在LED大屏幕上按下了“启动手印”,宣告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峡文化艺术交流海峡艺术中心和海峡文化艺术团正式成立!
 
 
在随后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上,海峡文化艺术团的演员们为与会领导来宾奉上歌曲、舞蹈、朗诵、音乐舞台剧等精彩的节目。曾在央视春晚舞台上大放异彩的台湾魔术师胡凯伦,用三个不可思议的近景魔术,让与会观众领略了魔术的魅力。专程从外地赶来的相声艺术大师谢雷与本地相声演员赵槊合作的相声《“好”字漫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海峡艺术中心第一次全体理事大会,区文联办公室林义主任代表区文联宣读了关于海峡艺术中心成立的批复。会上选举产生了以黄丽曦为主任,徐道伟、朱佐、谢志辉、黄郁沣、陈国武、张建斌为副主任,施明为秘书长的海峡艺术中心首届负责人团队。
 
 
据悉,海峡艺术中心是区文联戏剧家协会下属的二级机构。旨在挖掘平潭文化内涵和潜力,打造具有平潭特色的文化艺术品牌,为加强海峡两岸文艺领域的沟通与协作、积极探索中华文艺发展规律、增强民族文化自豪感和自信心、推动中华艺术走向世界,做出积极贡献。
 
 
下阶段,海峡艺术中心还将举办福建平潭第二届“墨·彩”文化艺术节暨“蓝眼泪”文化巡演(共三轮),对接区直有关部门联合开展影视研学游项目的研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