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 评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品牌经济逐渐成为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这也对品牌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起,将每年5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中国品牌日”的设立, 展示了国家对实施品牌战略的坚定决心。

福建省品牌建设起步早,进展快,成效大。2008年,福建省委、省政府联合发布了《关于实施品牌带动的若干意见》,明确实施品牌带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运作要求、带动内容和保障措施等,对福建的社会、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品牌建设、发展和带动工作,做出了系统全面的指导与规划。

《海峡品牌》杂志自创刊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品牌带动”战略部署,跟踪国内外品牌经济发展趋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促进各行各业思品牌之举、谋品牌之策、尽品牌之责,为深入实施品牌战略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干在实处,勇立潮头。在不断的品牌创新中,越来越多的福建企业正将质量提升要求内化为自觉行动,凭借品质优势在市场上取得突破,福建品牌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一批行业龙头品牌正沿着“一带一路”加快走向全球。

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在更高起点上,品牌的发展要有新思维。我们要大力实施品牌带动,通过完善质量激励机制和品牌建设标准体系、品牌管理体系,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等举措,创造、培育更多知名品牌,以高素质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海峡品牌》杂志将持续为福建品牌的传递与发展而努力,我们不仅要将品牌故事讲好,更要向新时代传递福建品牌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