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福建海丝彩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海

 

本刊记者/ 林 兰

 “八闽神韵,豪情山水,海丝与大海相约的地方”。海丝文化和海洋文化同时在此汇聚,熏陶出了福建人“大海般的豪情”和“大海般的胸襟”。在这里,有一位勇于探索、充满爱心的企业家,在共建绿色、健康、智力、和平的丝绸之路中,犹如一道“彩虹”始终展示独特魅力,为福建“海丝”经济发展增添光彩。他,就是世界华人联合会总会福建同乡会主席、福建省海峡品牌经济发展研究院荣誉副院长、福建海丝彩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海。

 

 

近年来,林海清醒的认识到,福建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不仅是因为福建位于长三角、珠三角、海峡西岸、粤港澳、海南自贸港等中心位置,更源于福建所具有的开放程度高、经济实力强、辐射带动作用大的优势,新时代的福建,大有可为。
 2016年,林海在企业发展如火如荼之时,毅然决定调整企业发展方向,把投资福建重点项目和宁德市三都澳新区建设以及平潭实验区内海峡总部大楼、中国平台国际医疗器戒报税展销中心、民族英雄林则徐影视拍摄基地等作为企业发展的新目标。并于该年8月15日成立了福建海丝彩虹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达11999万元。公司由福建海达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国和平基金会共同投资组成,其中福建海达投资有限公司占股65%。
 
 
 公司成立后,林海凭着一股干劲和韧劲,遇到再多难题也初心不改。这源于林海的一个梦。林海是名门之后,他是近代著名政治家林森的第4代孙。他说:“我从小在福州闽侯长大,目睹着海峡两岸人民相见、相认、含泪离别,一幕幕情景让我潸然泪下。小时候我就立志要圆一个梦,一个团圆梦 ”。“那时候,我甚至希望自己长大要造两艘船,一艘妈祖号,一艘陈靖姑号。我要像郑和下西洋那样,把中国文明带到世界各地每一个角落。”
 
 
其实,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而有一个梦,它既是你的梦,也是我的梦。这个梦,就是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实现中华民族团圆的梦想。
 福建海丝彩虹投资有限公司依托中国海丝基金会和中国和平基金会平台,以世界最高科技融合多方强大资源,精诚所至、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林海董事长深信,“只要付出我们的努力,付出我们的爱,我们的梦就能实现。”他依梦前行,依靠创新理念和创新实践,敢为人先,追求卓越。
林海董事长认真学习贯彻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海上福建”的精神,决心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山海协作的海洋经济圈的战略部署,推进海岛、海岸带、海洋“点线面”的综合开发,其中宁德三都奥新区建设成为公司发展主轴。
为顺应全球经济的发展潮流,林海董事长引进国家级乃之世界级的尖端科技——中国北斗总基站建设项目、国家大健康产业平台项目、广东华储粮卫星科技有限公司、茶叶生产产业链、“航天育种白茶卫星一号”,实现茶叶产业的卫星智能化管理,打造海峡两岸畲族文化产业平台等,并达成重要的战略合作。
 
 
近年来,福建海丝彩虹投资有限公司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信念、努力创新,实现提速增量、跨界融合。将高科技产业、大健康产业、茶叶生产产业、两岸畲族文化产业等作为重要支柱产业,和国内外领先科技有机结合,在新经济常态下稳步发展的同时,以“和谐共生、发展创新、科技领先、追求卓越成为世界一流科技生态集团”为愿景;以“创造价值、成就未来、助力建设健康中国幸福中国”为使命;以“诚实守信、敬业奉献、朴实包容、不忘初心”为准则;以“激情、创新、高效、自信、团结协作”为企业精神。公司坚持“人品,产品,企品”三品合一,尊重个人、尊重合作伙伴,谋求持续健康发展,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在福建海丝彩虹投资有限公司快速发展的同时,为员工成长提供最佳的平台,携手共创七彩美好未来。
谈及福建海丝彩虹投资有限公司的未来愿景,林海董事长豪情满怀:“我们将大力发展民生导向型产业与大健康产业,以健康为引领,将民众的幸福诉求与全球领先科技、技术创新相融合,把握新兴产业规律和全球新技术变革路径,促进两岸畲族文化发展和茶叶生产产业链建设,以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为导向,结合代表当今世界最高科技的三都澳北斗总基站建设,强化竞争意识,发扬团队精神,积极吸取国内外先进经验,与优秀的科研机构和知名院校深度合作,布局未来、奋勇向前。人争近利、我图远功。我们将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为实现健康中国、幸福中国、美丽中国始终追求卓越,以一流科技、一流团队,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创造海丝彩虹更加灿烂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