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记者/ 黄剑平
白晋,医学博士,农工民主党党员,北京凯润婷医疗集团总裁、总院长,原北京国际医疗中心整形外科主任,国际整形再造及美容学会会员,两项国家级专利技术拥有者。
“言必信、行必果”——从公立医院到自主创业
白晋博士毕业后进入中国武警总医院整形外科,一直坚守在临床一线进行高强度工作。那是他一生难忘的快乐时光。在那段时间里,白晋博士本着一颗赤子之心钻研医疗技术,直到后来,白晋博士发现一心研究医疗技术的自己忽视了一个最重要的问题:“看病难,看病贵”是中国人民群众心中的痛,很多人害怕生病,那么对于医疗整形中常见的先天畸形患者,大部分患者往往出身贫困,这一点更是雪上加霜。白晋博士思考了很久,最终决定走出体制内的优越生活圈,来到体制外一边面对残酷的社会竞争,一边追求自己的公益救助事业,就这样,“言必信、行必果”北京凯润婷医疗集团诞生了。
凯润婷医疗集团专注产业投资、实体医疗、生物科技以及健康管理领域。拥有全国七家大型直营医疗机构,数十家分公司,是服务上百万求美患者的大型民营企业。
“整形医生也是医生,医生的天职都是救人!”
谈起整形,白晋博士是这样诠释的:“很多人一听我是整形医生,会觉得我做的就只是简单的医疗美容,但是我不这么认为,整形外科医生也是医生,医生的天职都是救人!”白晋博士从医近20年,他说他最大的追求便是将医生的天职极致展现,扎根医疗领域,以慈悲为心,把帮助人民群众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作为毕生事业,以点滴之力,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的追求动力之源。
——致力于唇腭裂公益出诊。这唇裂患者往往也伴随着腭裂,因此统称为唇腭裂。在我国,由于很多偏远山区经济条件落后,很多需要唇腭裂患者不能及时就医,这样导致,很多唇腭裂患者因为长期无法正常进食,缺乏营养以及抵抗力,多半早夭。白晋博士自从成立了北京凯润婷医疗集团,每年都会带着自己的医师团队,寻找我国各地唇腭裂患者集中的偏远山区,进行公益手术治疗,至今已有3年之久了,白晋博士说,做这些完全公益免费,但是他却十分开心,感受到医疗本质的回归。
热心慈善事业,积极策划社会公益活动。个人事业发展了,白晋博士没有忘记社会上困难的群体,他总是想着应该尽己所能为群众,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致力于关爱儿童。2015年12月,凯润婷医疗集团向北京光爱学校捐赠了几十万的生活物资及现金,为孩子们送上温暖。北京光爱学校是一所专门收留来自全国各地流浪儿童的学校,现已收留了1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流浪儿童。2016年1月25日,白晋博士再次代表北京凯润婷医疗集团走进光爱小学,为孩子们送来一大批崭新的衣服及生活物资,作为新年礼物。
2017年9月25日晚,由凯润婷医疗集团、花儿微笑公益组织、西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花儿微笑,关爱女童——凯润婷慈善拍卖欢聚晚宴”在北京成功举办。晚宴义拍知名艺术家画作、书法、摄影、唐卡等作品十数件,所筹近80万善款将全部捐给西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点滴捐赠,也能汇聚成蓬勃的爱心与力量,让更多的藏区女童得到关注与帮助。
——致力于扶贫捐赠。2016年9月22日,白晋博士携凯润婷集团在青岛莱西市日庄镇举办“爱行天下、温暖万家——凯润婷青岛慈善行”扶贫捐赠活动,为当地贫困村民送生活物资和医疗资金,并拨资金在当地修建集休闲、娱乐和健身于一体的文体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