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     /王 睿

丽人,如何定义?学识、颜值、身材、品味、个性、气质……三言两语不能概括它的广泛含义。海峡品牌杂志中海峡丽人行栏目开通几年来报道了大量的成功女企事业家,为精英女性、出彩女性、爱美女性提供了展示的平台,深受广大读者的欢迎。
福清女郎俞姗,漂亮,身材很好,画着精致的妆容,笑容可亲,让人眼前一亮。俞姗家里经商,从小耳濡目染,如今也走上了从商的道路。
 
 
俞姗,福清人,从学校毕业以后在小学任教了两年,当班主任,教语文。她说这段经历不仅让她学会主动关心他人,也让她重新燃起了对学习的热情。每天面对孩子们漫无边际的问题,她只有不断地学习,提高自己。如今离开校园自己创业,也依然保持了学习的热情。“女人成长比成功更重要,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前进。最近在看财务的书籍,多学一样本事,就少求人办一件事”。俞姗说这话的时候有眼神坚毅,靠自己,是她人生的信条。
因为家里生意的关系,俞姗从校园里离开了,先是帮姐姐开了两年服装店,又去海南管理了一年家族企业。最后俞姗还是选择了自己创业。“我家里也是做生意的,从小看得多了,听得多了,让我少走了不少弯路”俞姗笑着说。目前俞姗已经开了两家服装店,一家酒庄,并做起了中脉美体的全球代理人。
俞姗告诉笔者她一直很喜欢服装行业,女孩子爱美爱时尚,她心里一直希望能够帮助其他女生变美丽。所以她把创业的方向定在女装,“当时创业也是有点冲动,机缘巧合之下先将店铺定了,事后反应过来只能硬着头皮去广州找货源。”广州之行,她像不怕虎的初生牛犊,与供货商们谈价格,谈货物。但那次出行最重要的事情是让她认识到了人心可贵,她的钱包丢了,证件都遗失的,她只好求助酒店的老板,请他帮忙订票,等自己回家后再将钱还给他。酒店老板帮她订了票,并送她去了车站。事情过去两年了,俞姗说起来依然感慨万千。现在她每周都要飞广州一次,依然住在当初那家酒店。
“做生意最重要的就是真诚,诚心待人,人家才会相信你”俞姗介绍,她的店开业两年,现在熟客很多,出门逛街都会去她店里看看。说起与中脉美体的的缘分,她说当时是自己穿的觉得好,所以就推荐给了来店里的客人。“女人光靠衣装是不行的,要内修身材外修衣装,内外兼修。”帮助他人成就自己,这让她感到幸福。
目前俞姗的各项生意都步入了正轨,说起未来的考虑,她表示:女性要有属于自己的事业,经济独立,她会继续在这条路上努力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