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品牌杂志社记者 武评

今年是民族英雄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为大力弘扬郑成功爱国精神,5月12日,由闽台历史文化研究院和中侨佳信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专题片《郑成功》专家研讨会”近日举办,研讨会设福州主会场和北京分会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省内外近20余名知名学者参与研讨。
 
 
闽台历史文化研究院院长陈秋平
 
郑成功是福建南安石井镇人,1661年至1662年初,他挥师东征,驱逐荷兰侵略者,收复沦陷了38年的宝岛台湾。300多年来,郑成功一直作为民族英雄被两岸同胞传颂。
 
 
由闽台历史文化研究院联合中侨佳信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专题片《郑成功》,通过珍贵史料呈现、专家访谈、历史回溯等手段,还原了郑成功从荷兰侵略者手中收复台湾的历史,再次论证了台湾是中国固有领土的历史事实。
 
 
研讨会上,闽台历史文化研究院院长陈秋平介绍了专题片的创作主旨与背景。与会专家从该片的主题特色、价值内涵、史料细节、影视美学、传播影响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认为纪录片很好的展现了郑成功维护国家领土完整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了两岸同胞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对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和现实价值。
 
 
 
 
 

时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