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17日17:2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8月17日电(林东晓)近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食品抽检结果,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27大类食品1085批次,包括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等。合格1077批次,不合格8批次。涉及质量指标问题、食品添加剂问题、微生物污染问题、重金属污染问题。

质量指标问题

标称龙海市漳龙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11月26日生产的鱼皮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销售单位为上杭县永盛百货有限公司,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食品添加剂问题

标称武冈市芳姐卤业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4月9日生产的武冈精品卤香干,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合格,销售单位为福建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福州连江店,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标称含山县干泉食品有限公司2020年3月12日生产的芝麻油,乙基麦芽酚不合格,销售单位为漳州市恒晟商贸发展有限公司东山县西埔分公司,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标称福建汀江酒业有限公司2020年5月5日生产的茂哥多二两酒(固液法白酒),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合格,初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微生物污染问题

标称汕头市宝味食品有限公司2020年4月1日生产的核桃粉,霉菌不合格,销售单位为福鼎市大润发邻里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标称泉州市威威猫食品发展有限公司2020年5月19日生产的狂浪芝士蛋糕,菌落总数不合格,销售单位为泉州市中闽百汇购物有限公司惠安分公司,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标称江苏云台山食品发展有限公司2019年12月15日生产的绿香妃葡萄干,霉菌不合格,销售单位为晋江润德商业有限公司,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重金属污染问题

厦门夏商民兴超市有限公司东渡店销售的小黄姜(购进日期为2020年6月4日),铅(以Pb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