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品牌杂志社 苏泉 史鹏飞

9月28日,闽籍侨团“携手向未来、喜迎二十大”座谈会暨福州联谊联络中心揭牌仪式在榕举办。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省政协港澳侨台工委副主任冯志农,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林卫宠,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张志英,省人大侨台工委二级巡视员陈木灿,福建省人民政府顾问武评;福州市侨联二级巡视员蓝桂兰,市人大侨台工委主任张修强,市政协侨工委主任刘丹;晋安区政协主席张忠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振新,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
 
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致辞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到来之际,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开幕之时,来自福建省委统战部、省人大侨台工委、省政协港澳侨台委、民宗委、致公党福建省委、省侨联以及福州市、晋安区的统战、人大、政协、公安、侨联等部门的领导同志,与来自新西兰、巴西、越南、美国、塞尔维亚、墨西哥、阿根廷、乌兹别克斯坦、蒙古、菲律宾、西班牙、阿联酋、法国等国家的15个侨团的负责人,围绕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畅谈个人体会,表达良好祝愿。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在讲话中指出,侨是福建的一大特色和优势,闽籍侨胞胸怀五湖四海、心系家国桑梓。他认为,闽籍侨团福州联谊联络中心的设立,有创意、有作为、有朝气,是闽籍侨团应时应势、自主搭建、资源共享的一个空间,是闽籍侨胞联谊交友、商务洽谈、文化宣传、形象展示的一个场所。他希望,中心要突出政治性,当好二十大精神的宣讲队,共同让重要思想在福建侨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闽籍侨胞;要突出共享性,当好新福建建设的生力军,积极参与“引资引智引才工程”,共同在福建这片热土上播撒希望、获得丰收;要突出公益性,当好中外文化交融的中心站,共同在海侨胞中讲好中华优秀文化的故事,讲好福建的故事,传播福建的声音。
 
 
闽籍侨团代表、新西兰福建商会会长高炜在致辞中指出,由15个闽籍侨团共同发起成立的闽籍侨团福州联谊联络中心,旨在把闽籍各国侨资源与福建发展紧密对接、深度融合,为中国与各国友好往来、交流合作搭建新平台,既是鼓励和引导各国华侨华人积极参与新福建建设、助推“一带一路”倡议的需求,也是构建和谐侨社、帮助侨胞回国回乡、发现商机、共赢发展的利侨之举。他表示,中心将围绕思想引领、联谊交流、服务侨团侨胞、协助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搭建商务平台合作等方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工作,弘扬福建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新福建的跨越发展而不懈努力。
 
 
参与座谈的海外侨胞表示,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投身祖(籍)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时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