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品牌杂志社记者 武评

南平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培训工作。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坚多次对加强代表培训、提高履职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持续巩固代表学习培训的良好态势,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机构在做好常态线下培训的基础上,创设“时空课堂”,定期举办代表点题线上培训,进一步增强代表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5月30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代表点题“时空课堂”首期培训,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潘剑才主持。培训主会场在设建阳,并以视频方式开至南平市各县(市、区), 南平市六届人大代表和全市人大系统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邀请福州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朱祖平作《人大代表看世界》专题辅导讲座。朱祖平教授用大量生动的案例、详实的事例,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以深厚的理论功底、独到的思想见解,多角度阐释了人大代表拓展国际化的视野和思维,持续提高履职判断力、洞察力、应对力,始终做到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声的深刻内涵及重要意义。
 
 
参加这次培训的人大代表认为,专家授课为他们带来了丰富的“学习大餐”,开阔了眼界,拓宽了视野,是为今后更好履职的一次“充电”和“加油”。他们纷纷发表自己参加培训的感想和体会。
 
南平市人大代表罗晔
南平市人大代表罗晔:通过培训,我更加坚定人大工作的初心和使命,要把“如何跟上变化了的世界”观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树立“干什么热爱什么,干什么钻研什么”的理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以实际行动为依法治市、民生改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南平市人大代表苏江波
南平市人大代表苏江波:我们要跟上世界的变化,学会运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看待问题,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对事物的判断力、洞察力和应对力,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南平市人大代表全帆
南平市人大代表全帆:通过学习,我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境界、增强了能力。作为人大代表,要始终做到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声;要学会系统观察,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和价值观;要学会换位思考,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南平市人大代表苏真龙
南平市人大代表苏真龙:我意识到在这不断变化发展的社会中,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转变思维方式,做到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担当,遇事多思考,多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解决问题,为南平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南平市人大代表黄美
南平市人大代表黄美:课程融理论性、前卫性、创新性为一体,让人受益匪浅。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今后要通过不断学习新知识、接触新事物、调研新课题,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做实本职工作,积极助推园区绿色高质量发展。
 
南平市人大代表吴正珠
南平市人大代表吴正珠: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正确的路线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性因素。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我将履行好村书记的岗位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洋墩村建设美丽家园尽职尽责。
 
南平市人大代表杜宏沪
南平市人大代表杜宏沪:作为一名在发改部门工作的干部,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项目,不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要持续简政放权,深化审批制度改革,为企业创新活力和健康成长提供稳定的市场环境;要求真务实、率先垂范,坚持做到“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务实效”。
 
南平市人大代表陈剑华
南平市人大代表陈剑华:作为人大代表,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加强学习、勤于思考,以系统的方法观察世界,不断提高自身的思维层次和素养;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做到“与党同心、与人民同声、与时代同行”;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全力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
 
南平市人大代表高子斌
南平市人大代表高子斌:世界在不断变化,要跟上世界的节奏,掌握和引领新兴技术至关重要。要紧紧围绕网络强国建设工作主线,加快新型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基于“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的“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助力数字南平建设迈上新征程。

时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