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7日10:19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漳州9月27日电 近日,漳州市、漳浦县两级公安机关网安部门紧扣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主线,重拳整治本地网络“黑灰产”,成功破获一起涉嫌非法倒卖云服务器案件。

8月初,漳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经工作发现,有人通过境外社交软件等网络平台贩卖可用于搭建诈骗、赌博等非法网站的云服务器。漳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市县两级网安部门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从公开贩卖的云服务器来源入手,追根溯源,迅速查明漳州市漳浦县一个以林某为首的“黑灰产”犯罪团伙。

该团伙在境内外社交软件平台大量购买营业执照信息并认证企业云账号后,注册购买云服务器,最后通过境外社交软件将服务器转售他人,用于搭建“黑灰产”网站牟利。

随着侦查不断深入,在掌握该犯罪团伙的行动轨迹和藏匿地点后,漳州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联合出击,果断统一收网,将核心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买卖银行卡、营业执照和对公账户等行动为各种电信网络犯罪提供了便利,已经成为助推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黑灰产”,广大市民群众切勿贪图蝇头小利,以免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苏海森 郑晨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