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25日07:57  来源:福建日报

自8月17日至28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组织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开展统一学法考试活动。省司法厅统计表明,全省30余万名国家工作人员报名参加考试,截至8月24日参考率已达80%以上。

据了解,本次考试为在线学习和无纸化考试,突出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考核,涉及财产权保护、人格权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内容。同时,将宪法、监察法以及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法规纳入考试内容,力求满足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的实际需要。考试依托省司法厅研发运用的福建省法治宣传教育云平台进行,题型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满分100分,考试成绩80分以上合格。试题由考试系统在考试题库中随机抽取,智能组卷,每位学员可考三次,取最高成绩为最终成绩。

主办方表示,开展全省国家工作人员统一学法考试是今年“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考试结果将作为“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的重要参考内容。此外,通过“以考促学”实现各级国家工作人员带头学法、以身作则,继而提高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和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能力,推动全省形成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的良好风尚,加快推进法治福建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记者 何祖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