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5日16:3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10月25日电 (林盈)日前,由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1胡润U30中国创业领袖》榜单出炉,其中企业总部设在福建的有9个,分布在福州和厦门。

上榜的福建企业涵盖科技、文娱传媒、生活服务、食品餐饮行业。其中,喵印CEO胡清臣,顽石共创创始人、CEO连辉延,快快网络联合创始人、COO姚鳗芸,创客猫创始人卢捷,吴谦工作室创始人吴谦,新玺集团副总裁卓倩倩,江小肉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李锦荣,福建健坤餐饮联合创始人林强,拉阔投资联合创始人庄殊恩等9位福建90后企业家入选。

据悉,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五年发布U30中国创业领袖榜,旨在通过榜单寻找中国30岁以下(含30岁)的创业领袖。今年该榜单共集合来自十大行业226家企业的241位青年企业家,他们平均年龄28岁。

榜单数据显示,在前六大城市融资人中,厦门有2人的融资达亿元级别,1人达千万级别。

近年来,随着《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八条措施的通知》《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创新创业扶持政策的出台,以及全省各地在创业融资、政府采购扶持和税收优惠扶持等方面的发力,福建创新创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